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开展假日工作检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04 09:32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2021年1月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率队到州医院及大理市福星农贸市场、泰业广场检查元旦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市场秩序、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州医院,杨国宗一行先后到预检分诊处、门诊大厅、发热门诊,对医院预检分诊、通道分区、人员进出管控、发热门诊诊疗工作流程和闭环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杨国宗要求,医院要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管理、院内感染防控等工作。同时,医务人员要做好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进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在州医院医疗核心区建设项目工地现场,杨国宗一行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情况。杨国宗强调,春节临近,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确保广大农民工兄弟拿到钱、过好年。州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分时段分领域集中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尤其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执行根治欠薪制度情况实施拉网式排查,做到在建项目“三个清单”底数清楚、情况明了。对不主动落实、不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并造成严重后果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约谈、通报和问责。

在大理市福星农贸市场,杨国宗一行对市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与商户、管理人员进行交流。杨国宗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责任意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创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

在泰业广场,杨国宗一行突击检查了广场消防人员应对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杨国宗强调,泰业广场高楼林立、人员密集,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消防安全管控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沃尔玛泰业广场店要突出冷冻冷藏食品监管工作,防止新冠肺炎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这一途径传播。

李琰、李泽鹏、施双林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