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2020年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陈坚讲话 杨国宗主持 李雄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31 22:12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2020年12月30日下午,我州召开2020年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总结回顾“十三五”特别是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国宗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2020年,全州各级财税金融部门与党委、政府共克时艰、共渡难关,采取系列超常举措强投资、强消费、稳工业、抓“新基建”,精准助力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减税降费取得积极成效,财税收入指标逆势增长,总体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为全州经济平稳增长和“十三五”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坚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强化政企合作,打造金融中心,探索“金融级差”路径,既要防风险,更要抓发展,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金融支持。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形势变化,全力以赴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顺应政策导向,深化改革创新,打造税源工程,研究“财税级差”政策,以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金,助力“大祥巍”一体化发展,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税保障。

杨国宗强调,全州财税金融部门要加强统筹,推进财政金融平稳运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有力的财税金融保障。要积极有为,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应,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强化政府债券的撬动作用,坚持金融回归本源,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优化结构,促进财政资源有效配置,重点保障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收入征管,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要创新管理,不断提高财政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会上,李琰宣读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对2020年度财税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州财政局、州税务局、人行大理州中心支行、大理银保监分局分别作工作情况汇报。

李雄、朱建斌、靳汝柏、施双林等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到州财政局看望了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