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奋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9 09:22

□ 本报评论员

历史的指针,指向新的刻度;奋进的脚步,踏上新的征程。刚刚闭幕的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科学绘制了我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吹响了我州迈进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号角。全州上下要立足“十四五”规划,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奋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州“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新征程、新目标,需要我们立足当前,乘势而上。“十四五”的目标振奋人心,任务光荣而艰巨。启程“十四五”,我们要坚持以洱海保护和绿色发展为统领,深入实施生态立州、基础固州、产业强州、文化铸州、开放活州、人才兴州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列。

新征程、新起点,需要我们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接力奋斗中推进。启程“十四五”,我们要持续抓好“加快流域高质量发展,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加强民生保障,推进幸福大理建设;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新征程、新作为,需要我们真抓实干,再立新功。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启程“十四五”,我们要切实承担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焕发“重任千钧再奋蹄”的行动力,向着“十四五”阔步前行。把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持之以恒的战略定力、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