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州实验中学为学生送上冬至爱心饺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2 09:30



□ 本报记者 杨若兰

通 讯 员 王掌军 文/图

又是一年冬至。

中午11时50分,随着下课铃响,大理州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像往常一样走进食堂开始午餐。不同的是,学校为大家准备了冬至的惊喜——香喷喷、热乎乎的饺子。

“同学们,吃饺子喽!冬至节快乐!”

“谢谢阿姨!”

当日,每一位来食堂就餐的同学都能吃到爱心饺子。

饺子都是刚出锅的蒸饺,有白菜肉馅和香菇肉馅两种,皮薄馅大,看起来很是可口。同学们吃着饺子,喜笑颜开,食堂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这些饺子都是我们员工亲手包的,我们提前两天就开始包了,一共包了5000多个,每一个都包含着对孩子们的祝福。”学校食堂负责人张仲军介绍,冬至爱心饺子从食材选购到清洗、加工、存储、留样等,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程序进行。“同学们放心吃,不够还可以再取。”

据了解,州实验中学实行封闭式管理模式,学生一般都在学校里忙于学习。冬至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在校园里也能感受节日气氛,学校提前策划了爱心饺子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学校还组织各班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校长也在当天早晨的升旗仪式上进行了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讲话,加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其实,州实验中学对每个传统节日都有活动策划,为学生们送上节日的礼物,今年端午节送了爱心粽子,中秋节给不回家的学生送爱心月饼、组织中秋茶话会等。

“考虑到饮食习惯不同,下午晚餐时,我们还会给回族同学提供爱心汤圆。”张仲军说。

▶ 12月21日,州实验中学一名学生看着碗里的饺子喜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