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市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1 09:30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光)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大理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大理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生态文明为本、历史文化为魂”的发展思路,依托“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作好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用全域旅游这把“钥匙”打开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之“门”,推动从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强市跨越发展。

2017年至2019年,大理市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5183.79万人次,年均增长22.96%。特别是2019年,大理市接待海内外游客2062.2万人次,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1655万人次的目标任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1.34亿元,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328亿元的目标任务。如今,全域旅游已成为大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点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