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一个小吃店的变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4 09:25


改造后的弥香小吃店,干净、整洁。(摄于11月26日)


□ 通讯员 皋元曦 文/图

一个灶台、两个经营的人、三四张小桌子,便构成弥渡县城街边最普通的一个小吃店。这样的小吃店在弥渡县城有很多家,“弥香小吃”便是其中之一。小吃店由一对夫妻共同经营,深受附近食客的欢迎。近期以来,随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持续推进,小吃店发生了新变化。

小吃店里,物品摆放十分整齐,区域划分也很合理。新刷的墙壁让整个空间都明亮起来。新隔的操作间规范整洁,符合“明厨亮灶”的标准。桌子上铺了新桌布,每张桌子下面都放置了垃圾桶,整个小店的环境卫生全面升级了。

小吃店开业已有好几年,原本打算重新进行简单装修,这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行动的推进,正好给小吃店装修带来契机。老板陈加运指着墙上张贴的《弥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净餐馆”活动告知书》介绍:“原本,我家也打算要装修,这个‘告知书’正好给我们提供了装修改造的方向和思路。”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持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营造让群众放心、安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弥渡县弥城镇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对餐饮经营户进行“净餐馆”知识宣传培训。通过全面排查,督促餐饮经营户按照监督管理部门的整改意见,做到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营造了干净卫生的餐饮经营环境,确保“净餐馆”工作取得实效。

焕然一新的小吃店让人看起来十分舒适,陈加运笑得合不拢嘴:“干净卫生的环境让小吃店的生意变得比以前红火,好多客人都说我家店重新装修以后,感觉更舒适、更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