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宾川“硬核”措施“净餐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0 09:40

本报讯(特约记者 安建雄 通讯员 陈若男) “作为餐饮商家,要做到环境卫生干净,食材摆放规矩规范,让顾客吃得放心。”近日,在参加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餐饮服务单位业主统一培训后,餐饮业主张亮花说。

这已经不是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次组织此类培训。自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先后组织召开培训会21场次,参与培训人次达1500余人。

据了解,在“净餐馆”行动中,该局对全县餐饮单位展开全面摸底排查,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餐饮,发放“净餐馆”宣传资料8000余份,并在每个餐饮服务单位粘贴。同时,深入推进“明厨亮灶”建设,加大餐饮业社会监督力量,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式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截至11月30日,宾川县在“净餐馆”行动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60人次,执法车辆500余车次,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净餐馆”行动2436户,发出整改意见381份,餐饮服务单位完成洗手设施建设1673户,设置餐厨垃圾收容器1000个,收集车辆3辆,收集餐厨垃圾800余吨,2436户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实现“七个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