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为219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354.2万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7 09:21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王旭) 11月10日上午,在巍山县火车站建设项目工地上,中铁一局巍山火车站建设项目部负责人和云南英博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部分农民工代表将绣着“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和“敬业正直廉明高效”的两面锦旗赠送到了巍山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手中,感谢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他们追回了农民工工资64.3万元。

9月4日,中铁一局巍山火车站建设项目部负责人在州长热线上反映称:云南英博劳务有限公司及分包人盛某某拖欠在大临铁路巍山火车站建设工程项目干活的廖某某等18名农民工工资10.5万元,盛某某还扣押了部分农民工工资银行卡。接到投诉后,巍山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刻对该事件开展调查,经查,云南英博劳务有限公司已将农民工工资拨付给了盛某某,但盛某某未及时支付给农民工。其后,县劳动保障大队不断与云南英博劳务有限公司和盛某某沟通协商,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文书,要求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工资。最终,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10月28日得以圆满解决。在此之前,同属火车站建设项目的74名农民工也被拖欠工资53.8万元,经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多方协调、积极处理,涉及该建设项目被拖欠的74名农民工工资均已追回。

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施行来,巍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依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顺利处置多起农民工讨薪案件,通过各级各部门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形成了快速处置的处理机制,执法效率进一步提高,执法体系得到有效巩固,仅今年以来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21件,目前办结21件,结案率100%,追回219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35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