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巍山永建成立两个村级侨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0 09:25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世和) 近日,巍山县永建镇永胜村委会和小围埂村委会分别召开了第一届归国华侨侨眷代表大会,并成立了村级侨联。

据悉,近年来,永建镇侨联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坚持“党建+侨建”工作机制,积极筹划,认真组织。2015年相继在永胜、小围埂、东莲花村成立 “侨胞之家”, 以“侨胞之家”活动中心为平台,以党建引领、侨联主导,党员归侨、侨眷带头,积极开展侨务工作,为归侨、侨眷服务。2016年12月,永胜、永和侨之家被国务院侨办授牌“侨之家”;2017年12月,永胜村被国务院侨办授牌为全国“侨服务示范单位”;2018年12月,永建镇永和村委会东莲花村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019年12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东莲花村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