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6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0 09:20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11月6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36次会议,听取2020年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科协等州级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州群团工作有关事项。审定《大理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州级各群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化群团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群团工作面临着诸多新任务、新挑战,各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继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履行好时代赋予群团组织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全州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积极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献计出力。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困难职工关爱帮扶力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好“职工之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抓实理论武装,促进青年成长进步,创新服务青年的方式方法,支持帮助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各级妇联组织要扎实开展巾帼建功活动,注重家教家风传承,维护家庭和睦、社会稳定。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大科普力度,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作用,做出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把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理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方案(送审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公民道德建设的领导责任,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局工作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责任分工,结合工作职能,抓实抓细各项任务,确保公民道德建设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为抓手,建设幸福大理,为推动全州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人民政府有关副州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