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第71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9 09:15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1月7日上午,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第71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州政府系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深刻认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大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国宗强调,要精心编制好我州“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建议》精神,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工作抓手、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重点问题,深入研究、高水平编制我州“十四五”规划纲要;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及“十三五”目标,抓紧抓实年底各项工作,梳理排查“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和总结评估,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早抓快动谋划明年工作,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打好“三张牌”、高水平保护洱海等工作重点谋篇布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不遗余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仗。要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州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大理全面落地落实。

会上,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作重点发言。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