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5名驴友被困苍山 3天搜寻终获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5 09:40

本报讯(通讯员 彭黎明) 11月3日下午,因迷路被困苍山的5名驴友已全部安全获救。

10月31日,大理5名驴友从五台峰登上苍山,在穿越阳溪下山过程中走散,其中一名男子被困在海拔2500米左右的阳溪上段河谷。另外4人(3男1女)在寻找该名男子的过程中迷路,也被困在海拔2700米左右的阳溪上段河谷。

接到求救信息后,11月1日,3名救援人员从湾桥镇阳溪电站上山,顺着阳溪往上走,在阳溪河上段海拔2500米左右的河谷处,找到了独自下山的被困男子,将其安全营救下山。

11月2日,5名救援人员继续上山搜救另外4名被困者。因为收到的信息有误,走偏了搜救路线,没有找到被困地点,搜救未成功。11月3日,6名救援人员继续上山搜救,当天,还有大理州苍山保护管理局搜救队一同上山搜救。两支队伍分别走了不同的登山线路。“6人救援队”9时许从湾桥镇阳溪电站上山,顺着阳溪往山上走。连日阴雨,让阳溪溪水暴涨,救援队员用钢绳牵引,穿过湍急的溪流,进入山林搜救。沿途地势险峻,他们多次拉着绳索经过断崖。14时左右,救援队员在海拔2800米左右的山坡上找到了4名被困人员,并安全营救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