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市古生村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3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鲍亚颖)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美丽家园而努力奋斗。

三年前,古生村村民杨春旺在村中心广场开了一家便利店,平时不仅销售日用百货,还开展中国移动话费代缴、各种保险代办等业务,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活。三年来,杨春旺见证了古生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这几年来,我们村的变化非常大,不仅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的素质也不断提高,来村里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杨春旺高兴地说。

“几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村民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提升。”古生村党支部书记何桥坤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为古生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接下来,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把古生村的乡愁小镇建设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