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上海浦东新区工商联与大理州工商联联合召开对口帮扶工作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9 09:09

本报讯(通讯员 杨秀英) 10月21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工商联与大理州工商联对口帮扶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车建芳和上海赫腾高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熔勇向剑川县沙溪镇捐赠人民币共计30万元,全部用于为沙溪镇1630名小学生订购冬季校服。

沙溪全镇1630名小学生中,山区学生530人,占32.52%,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302人,占18.53%。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收入减少,家长和学校缺乏资金为学生添置冬季校服,上海浦东新区工商联企业家的爱心捐赠解决了这个燃眉之急。

随后,大汉三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筱芬,上海闽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长艳,分别代表各自企业与大理州扶贫办负责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推动扶贫产品走出大理,走进上海,走向全国,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据了解,自2017年上海浦东新区工商联与大理州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工商联协议以来,两家多次往来互访,其中上海浦东新区工商联已经组织4个批次六十多名会员企业家来大理走访调研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口帮扶及产业合作。

三年来,上海浦东新区工商联通过教育扶贫、项目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帮扶资金总量达一千多万元,其中直接现金捐赠达一百六十多万元,实现了对我州11个县的帮扶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