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表彰大理两起见义勇为行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7 09:20


10月21日,“海上3号”船员代表及张银峰(右)获表彰。


本报讯(通讯员 梁红岩 冯莉 文/图) 10月21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分别对2019年大理市海上旅游公司“海上3号”船舶救助轻生游客及大理市海东镇金梭岛村民张银峰勇救溺水小孩的两起见义勇为行为进行奖励,分别给予1万元奖金。

2019年4月13日下午17:30时左右,大理市海东镇金梭岛一村民家办客,一名随家长前来做客的11岁男孩约着小伙伴到洱海边玩耍,不慎落水。事发水域水深近七米,当时,有微浪和吹东南风。男孩不会游泳,落水后扑腾几下就沉到水里去了。正在这时,听到呼救声后的村民张银峰迅速赶来救助,第一次潜入水没有找到人,浮出水面换口气再次潜下水才找到小男孩,随即将其救上岸。通过拍背、控水等应急措施后,已陷入昏迷的小男孩最终脱离危险。

2019年4月14日中午,大理市海上旅游公司“海上3号”游船载客行至洱海中部时,一名四十多岁的女乘客跳湖轻生。“海上3号”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船员及时将该乘客救到船上。经了解,这名乘客来自重庆,离婚后一人到大理旅游,因家庭问题产生了轻生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