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医院有了“第三卫生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6 09:29

“第三卫生间”洗手台。(摄于10月19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赵秋燕 文/图) 近日,祥云县人民医院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推进医院公厕改建、新建,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和医院形象,新建了2个“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设在门诊大楼和急救中心,护士徐娟介绍说:“第三卫生间就像我们的家庭卫生间,主要是为了行动不便的患者以及带着婴幼儿的妇女如厕方便。”

“第三卫生间”是根据《云南省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厕所改造提升技术指南(试行)》要求设立的,其概念的提出,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如厕不便的问题。

祥云县人民医院“第三卫生间”非常温馨,墙上贴着卡通图案,洗手台、马桶、小便池等设施均分为成人用和儿童用两种,采用感应式出水。相应的地方还装有栏杆扶手,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便利。卫生间内,还设有儿童安全座椅和婴儿护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