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云南信创(大理)产业园揭牌暨企业入驻签约仪式

董华陈坚杨国宗等领导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9 08:54

本报讯(记者 朱蕾) 9月28日上午,云南信创(大理)产业园揭牌暨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在大理经开区举行。

副省长董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陈锡明,省工信厅厅长洪正华,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仪式,并为云南省信创(大理)产业园揭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及陈锡明、洪正华分别致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主持仪式。

何小龙指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也是当今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大理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信息技术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人才培育条件相对优越,具有较好的信创产业发展基础,并在医疗、环保、文旅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与大理州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精锐力量、发挥自身优势、深化运用创新,助推云南省、大理州构建信创产业体系、打造产业生态,开创信创产业发展新局面。

杨国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大理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加大洱海流域落后产能淘汰和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信创产业,将是大理统筹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实现“换道超车”的最佳途径。云南信创(大理)产业园的落地建设和一批实力强大的企业签约入驻,必将有力推动大理产业创新,助推大理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州委、州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基建”和“数字云南”建设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省级信创产业园落地大理这一重大机遇,制定最优扶持政策,打牢最好投资环境,配齐最强服务团队,吸引更多科技型企业和优秀人才入驻园区,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把信创产业培植成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的新业态,把大理打造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最优生态圈,从而赋能全州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陈锡明表示,与大理州再次携手,中国电子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产业生态优势,围绕数字大理建设开展信创技术的融合创新,把大理信创产业园打造成为云南省信息技术产业应用技术、应用方案、应用人才输出高地,助力大理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签约仪式上,杨国宗与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涛进行签约;副州长字德海分别与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中电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云南省中电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等18家入园企业进行签约。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小荣,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我州领导张松、李继显、施双林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华等相关企业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州级相关部门、12县市党委及政府相关领导,大理市、大理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园区企业职工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到滇西医疗大数据中心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