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省干休所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我州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3 09:34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全省干休所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我州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面对新的任务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干休所转型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把握干休所转型发展规律,注重发挥干休所的区位、人气和资源优势,依托阵地建设全面整合盘活现有资源,把干休所转型发展与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干休所从所内到所外服务、从单一到综合服务,赋予新的任务和职能,促进干休所的转型发展;部分干休所要走出庭院、融入社区,面向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和广大党员提供优质服务,真正做到离退休党员在哪里,服务工作就做到哪里。要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大转型发展的推进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干休所工作新局面。

会上,大理、普洱、文山、昆明等州(市)委老干部局及省直企业离休干部局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我州老干部相关工作和活动场所。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建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