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第66次党组(扩大)会议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1 14:36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上午,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第66次党组(扩大)会议,以“学习历史”和“依法行政”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杨国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与历史思维的培养,反复强调历史的重要作用,要求领导干部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意识、更宽的全局视野、更硬的工作作风,抢抓历史机遇、强化历史担当、作出历史贡献,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杨国宗强调,法治是立国之本,是发展之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州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中央、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大理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目标,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聚焦公平创新监管,突出便民优化服务,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全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好我州跳出“黑榜”冲刺“红榜”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要规范行政决策程序,认真落实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自觉把法治原则和要求贯穿到行政决策全过程,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严格行政执法,各级政府及工作人员要严守法律底线,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明确执法责任,依法行使权力,让行政执法有法度、有力度、有温度,切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全面提升法治思维,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养成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履行好建设法治政府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

会上,郑新刚、张尧贵先后作重点发言。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