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在州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深化国企改革 提升发展质效 努力当好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7 10:07

本报讯(记者 朱蕾) 9月3日,我州召开州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州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提升国有企业发展质效,努力当好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国宗作工作要求。

陈坚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国企改革政策落实落地、走深走实,在国有企业改革重组、规范经营、规范管理、抓实业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实现公司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董事会建设,保障经理层依法行权履职,大力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配置优势资源资产,着力优化绩效考核,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强州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追求卓越、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企业领导班子和企业家队伍。

杨国宗强调,抓好州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对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改革后续工作;要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完善外部董事工作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要加快资源资产整合,规范项目合作模式,创新融资方式,改进经营管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基建机遇,不断做大做强企业;要加强国资监管,规范国有资本运营,切实防范企业债务风险;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强廉政建设,确保资金管理安全高效。

会议听取了州国资委及5个州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靳汝柏、字德海、施双林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