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公安局开展“公安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03 09:30


民警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单。



一名群众在现场饶有兴趣地观看警用装备。


本报讯(通讯员 和洋 田洁 文/图) 8月26日下午,大理市公安局在下关泰业国际广场开展以“科技练兵,创新强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宣传内容包括排爆机器人操作演示、装备实物展示、微信报警服务、云南交通事故微信自助处理平台操作使用、交警12123手机APP使用、酒精测试仪使用等,展示了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智能化水平及便民利民惠民能力的新成效,彰显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助力智慧公安建设的新成绩,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公安科技在预防犯罪、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同时,民警向群众发放了防诈骗、防传销、防涉众型经济犯罪及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通过播放法制宣传栏目剧等方式,宣传应急避险、交通安全、防火防灾防盗抢等安全防范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