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太邑派出所及时清除道路隐患保群众雨季出行安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26 09:45

□ 通讯员 叶建平

大理市太邑乡地形特殊,进入雨季以来,落石、山体滑坡时有发生。为确保道路畅通和保障群众安全,大理市公安局太邑派出所民警及时出动,多次排除险情,赢得了群众的赞许。

7月20日,绵延不断地雨水冲刷导致太邑乡多处路段,出现泥土、块石滑落,太邑派出所及时组织民警和警辅人员,前往事故路段移除落石,疏导交通,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8月10日,太邑派出所深入辖区对重点路段、临崖、山体滑坡等进行排查,发现有落石及山体滑坡发生。太邑派出所立即提醒过往驾驶人员注意安全,在坍塌处和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识,并及时清除隐患十多处。

8月18日,暴雨导致山体滑坡,320国道、大保高速公路交通中断。太邑派出所立即协助消防大理支队、漾濞县交警开展交通疏导工作,民警冒着大雨,乘上推土机沿途查看泥沙淤积路面所波及的范围及深度。同时给滞留在公路上的人员发放食物和饮用水,安抚大家的情绪并提醒注意安全。

8月19日,太邑派出所民警通过巡查辖区太者山区公路段,发现大小共计68处塌方隐患点。其中,大白曲公路在K400处塌方使交通中断,民警与附近的村民一起,冒雨打通道路。

雨季期间,太邑派出所还通过朋友圈、工作群、抖音号等传播平台,实时报道辖区内道路情况,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为此,得到了群众的赞许,人们在评论区纷纷留言“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