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下关一老人摔倒街头 龙溪社区志愿者上前搀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25 09:36


8月15日,大理市下关龙溪社区志愿者搀扶摔倒的老人。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云霞 杨林燕于维新 文/图) 近日,大理市下关街头,一位老人突然摔倒,附近龙溪社区的志愿者看到后,赶紧上前搀扶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了满满的正能量。

8月15日上午10点多,龙溪社区创卫志愿服务队一行七人正在小区进行创卫巡查。路过龙溪路体育中学大门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路上。情况紧急,志愿者们毫不犹豫地走上前扶起了老人,一边仔细询问和查看老人的受伤情况,一边安抚着老人的情绪。老党员于维新为老人联系了亲属,其他志愿者拨打了120电话。待其亲属赶到,在志愿者与周围热心居民的共同帮助下,大家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志愿者们一直看着老人在亲属守护下安全离开,才终于松了口气,回到自己的巡查岗位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