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十四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8 09:13

本报讯(记者 朱蕾) 8月16日晚,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十四次会议。

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国宗主持会议。

听取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以及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姜辉和州商务局党组书记王会琴的述职后,陈坚分别予以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陈坚指出,弥渡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特色产业初具雏形,社会民生持续改善,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但产业结构、精准招商、项目储备等还存在一定问题,可持续发展根基尚不牢固。他强调,要抓实产业融合,打好高原特色农业绿色食品牌,深耕文化底蕴,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抓实精准招商,发展民营经济,主动融入大理市和祥云县“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新格局;抓实项目储备,立足实际包装、策划、推介一批重大项目;抓实脱贫收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陈坚要求,要千方百计稳工业,找准工业经济的问题症结,对症下药采取有效措施,紧盯县市狠抓工作落实,存量要发力,增量要提效,用改革的办法清障破题。要精准发力强社消,突出大理、祥云、宾川三个重点县市,聚焦成品油等重点行业,围绕重点县市、重点行业超常施策,确保工作举措快速落地见效。要日行夜思抢进度,牢固树立时间效率意识,拿出冲刺攻坚的硬招狠劲和状态作风,咬定目标死拼三季度,集中精力打赢经济工作翻身仗。

杨国宗就如何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谋划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向弥渡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提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当前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产业发展“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结合“十四五”规划,抓实产业发展工程建设;要保持工作干劲,抓实脱贫攻坚普查扫尾,确保经得起国家事后质量抽查检查;要压实责任,落实机制,整改问题,抓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对标先进,开展好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全州城乡建设品质。

袁丽娟、李雄、靳汝柏、李琰、郑新刚、字德海、施双林,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