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复旦大学“博医团”到我州开展暑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11 09:36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上午,复旦大学博士医疗服务团(以下简称复旦大学“博医团”)赴我州开展暑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交流座谈会在州人民医院举行。会上,复旦大学“博医团”专家教授与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向州人民医院赠送了相关医学书籍。

据了解,复旦大学“博医团”成立于1994年。26年来,共有博士生志愿者近200人次、专家志愿者50多人次、带队老师50多位参与其中,足迹遍布12个省18个贫困县、27所医院,累计行程近9万公里,先后接诊数万人次,总计志愿服务时长数万小时,会诊确诊疑难杂症上百例,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行走在大山深处的白衣天使”。

8月10日至15日,复旦大学“博医团”一行16位医学专家和博士生将到州人民医院、永平县人民医院开展暑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将开展专题讲座、临床教学、学术交流和义诊活动,进一步筑牢与我州的长期帮扶、合作关系,变“输血”为“造血”,为我州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