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陈坚讲话 杨国宗主持 李雄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8/03 09:50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7月31日下午,我州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以及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国宗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陈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大的力度、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切实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抓住工作重点,紧盯关系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要坚持标本兼治,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注重宣传教育,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要健全工作机制,把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高位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杨国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好七个专项行动措施;要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的领导责任,强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要严格考核评价,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背水一战,真抓实干,坚决彻底改变城乡环境卫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

州卫健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部分县市和州级部门递交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李雄、朱建斌、李泽鹏、雪琳、李苏、刘洪、施双林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

会后,参会领导到州级行政办公区开展爱国卫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