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五届四次执委会议召开

杨国宗讲话 袁丽娟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3 09:33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7月21日下午,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五届四次执委会议在苍山饭店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袁丽娟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洪云龙作《大理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五届执委会工作报告》。

杨国宗指出,一直以来,我州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改善环境,释放活力,着力破解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全州非公有制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级工商联组织为有效促进全州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国宗强调,大理具备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条件,大理的未来十分可期,正在按洱海流域区域拓展、产业转型发展、资源整合共享、上下协同联创的发展新格局,积极谋划推进转型发展。大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域资源的底气,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大理的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重点产业持续发展,“三张牌”打造取得阶段性成效,城乡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各非公企业坚定信心,政企携手同行、齐心共力,聚焦产业、谋划长远,共同推进大理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全省最好营商环境,支持非公经济大发展大繁荣;要以汇聚大理发展力量为目标,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治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理州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五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大理州总商会2019年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大理州光彩事业促进会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执委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