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朱建斌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22 09:43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下午,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把政协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学习并讲话。

朱建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刻阐述了组织路线正确与否与党的组织兴衰和党的事业成败关系重大,提出了加强党组织建设必须遵循和坚持的重大原则问题,要结合全州政协党建工作实际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将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转化为行动自觉。要强化思想武装,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首要任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协党组织设置,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形成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机制;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发挥政协优势,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积极推动民法典实施。

州政协党组成员,不是党组成员的副主席,各委室主任、纪检组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