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在洱海湖区调研时强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洱海年度水质目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3 09:15


7月8日下午,陈坚到洱海湖区调研,现场抽取水样,仔细对比数据,分析研判洱海保护治理形势。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7月8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在洱海湖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洱海保护治理的新形势,科学应对复杂多变的新挑战,主动采取行之有效的新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洱海年度水质目标。

“水温情况怎么样?”“湖水透明度数值是多少?”“各项重要指标数值横向纵向同比情况如何?”调研期间,陈坚一行从大理港码头乘船出发,沿湖查看水体,现场抽取水样,仔细比对数据,并围绕保水质、防蓝藻、水资源科学调度等问题,与随行专家一同看水质、查问题、定措施。陈坚指出,洱海保护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拿出可行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洱海水质各项指标持续改善,稳定向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坚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研透研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用“惯招”、亮“新招”、拿“实招”、出“狠招”,严守水质各项关键指标,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洱海年度水质目标;要继续压紧压实大理市和洱源县的工作责任,把严控入湖污染负荷放在首位,不断巩固提升环湖截污治污工程效用;要提前谋划蓝藻防控工作,加密动态水质监测,做好专家咨询建议,科学预判水质走势,区域化、网格化、差异化、时空化开展全方位蓝藻防控措施;要坚持“以蓄为主、蓄泄兼筹、过程管理、动态调控”工作原则,强化气象预报和水文监测工作力度,科学统筹、高效精准做好雨季水资源调度,不断增强湖区水动力和水循环;要加大对新一批洱海保护治理工作队员的培训力度,毫不松懈抓好责任落实,抓细工作措施,抓实跟踪问效,奋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罗永斌、靳汝柏、牛燕,大理市、洱源县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