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减灾委员会联席会议召开

陈坚讲话  杨国宗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3 09:24

本报讯(记者 朱蕾) 7月2日,我州召开减灾委员会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全州防灾减灾救灾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

陈坚指出,近年来,全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但面临的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繁重。

陈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采取务实举措,扎实做好应急预案的健全完善、减灾工程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教育、应急队伍建设以及防灾减灾救灾基础措施落实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监测预警、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把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努力把各类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抓好防震减灾、防汛抗旱工作,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完善、灾害预报预警、防灾救灾物资有效储备、抢险应急救灾等工作。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强防灾减灾宣传,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切实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陈豪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指示批示精神。州应急管理局、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分别作了汇报。

靳汝柏、牛燕、李泽鹏、张尧贵、施双林及州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陈坚、杨国宗、靳汝柏、李泽鹏、施双林还到州地震局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