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全面启动“互联网+”智能交费电力服务模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5 13:36

本报讯(通讯员 朱滢 杨阳) 5月1日起,大理供电局在全州范围内全面启动“互联网+”智能交费电力服务模式,意味着大理将全面进入智能电力服务时代。

智能交费服务是指依托智能电表的远程信息通信技术,通过实时采集客户的用电信息进行电费日测算,并实时发送免费短信预提醒,告知客户余额达到预设值需交费信息,具备自动远程停、复电的一种服务模式。

大理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主任金剑介绍说:“智能交费服务可以让市民足不出户实时掌握电费使用情况及余额情况。当支付的电费远远大于实际用电时,也能及时进行追踪,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譬如检查室内线路是否存在漏电等安全隐患,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据介绍,为了保证电力客户安心用电,一般居民客户实时电费余额不足30元才会发送短信提醒交费。如果客户欠费停电后按照大于实时欠费的金额交纳电费,正常情况下2小时内即可恢复供电。

目前,市民可前往当地供电营业厅咨询办理和签订《智能交费业务服务协议》,以获取更多智能交费业务信息,同时电网公司工作人员及各片区客户经理也会到社区提供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