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沪滇扶贫协作推进会议

袁丽娟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1 09:49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5月16日,我州召开沪滇2020年扶贫协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州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安排部署我州下一阶段沪滇扶贫协作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袁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丽娟指出,2019年以来,全州各级认真贯彻中央相关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沪滇扶贫协作年度目标,在项目建设、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等方面均取得了实效。

袁丽娟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国家普查大考之年。要继续抓实精准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携手奔小康行动、资金管理、项目建设、问题整改“清零”以及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11个县向州委、州政府递交了今年沪滇扶贫协作承诺书;宾川县、南涧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商务局就2019年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州政府分管领导、上海援滇干部联络组大理小组全体成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11个县2019年度上海对口援助资金完成投资31225.09万元,占计划的98.63%;2020年度上海对口援助资金完成投资126.7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