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5月19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0 09:46

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代理州长杨国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敢于直面问题;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会议充分肯定我州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今年前4个月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州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州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紧扣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实“三张牌”,扎实做好四件大事,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确保较快增长速度和较好发展质量,全面促进经济提速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号召,全州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抓发展,咬定目标不放松,只争朝夕抓落实,为实现全州高质量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

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州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大理白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大理白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州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大理白族自治州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同意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大理白族自治州2020年州本级财政预算。

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雄主任受州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州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下一阶段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州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做好决定任免工作、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中级人民法院鲍康院长所作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检察院杨永华检察长所作的《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州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正案(草案)》的决议

经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决定通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正案(草案)》,报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