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代表团向省人大提交60件建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4 08:55

本报昆明5月13日电(记者 杨钰洁) 5月12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

会议期间,大理州代表团全体代表,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聚焦新任务、展现新作为,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大事提出建议意见。截至本次大会提交建议截止时间,大理州代表团共提交建议60件。

为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在省人代会上提出切实高质的建议,州人大常委会及早谋划、科学安排,组织代表多次开展会前视察。代表们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掌握各方面信息,就事关发展大局、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意见建议。

60件代表建议传达群众呼声,反映发展意愿,内容广泛,主题突出,包括《关于更加注重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给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支持的建议》《关于解决农村污水排放、处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大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打造大理(祥云)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建议》《加强对传统景区的宏观引导,实现向全域旅游模式的转变》《关于加大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南涧县农村公路建设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优先启动云南大理至兰坪铁路建设的建议》《关于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的建议》《关于在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建设规范传染科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民办中小学规范化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贫困县生态转移支付资金和环保项目倾斜的建议》等,这些建议主要涵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道路交通、医疗教育、环境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