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阮成发参加大理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克难攻坚 乘势而上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3 09:37


5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参加大理州代表团审议。


本报昆明5月12日电(记者 杨钰洁 文/图) 5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大理州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加强洱海保护治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大理州代表团会场,阮成发来到代表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并向全体代表致以问候。审议中,陈坚、杨国宗、杨晓雪、黑尚锋、张枝荣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举措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围绕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滇西物流枢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阮成发对大家的发言逐一回应后指出,近年来,大理白族自治州坚持不懈推进洱海保护治理,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大理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洱海保护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洱海保护治理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快建立长效投入机制,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决不动摇、毫不松懈,坚决保护好洱海这颗高原明珠。

阮成发要求,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走出一条既保护好洱海、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紧紧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发展智慧旅游、康养旅游、全域旅游等新业态,延长产业链,打造支柱产业,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带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要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大理州代表团团长、州委书记陈坚表示,大理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阮成发省长的要求,对标对表、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奋力进取,坚持以洱海保护统领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抓发展,以崭新理念和业态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走好“跳出洱海、发展大理”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推动洱海流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州人民的期望。

省政府副省长王显刚、省政府秘书长杨杰,李雄、袁丽娟等大理州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杨国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