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陈坚讲话  袁丽娟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7 09:32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昨日上午,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定统战工作相关文件,总结全州统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州委书记、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丽娟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统战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州中心工作任务、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增强党委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有力有序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州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陈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统战工作的特殊之年、关键之年,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等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迫切需要各方观大势、看大局,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凝聚更加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陈坚要求,全州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推动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创新提质增效;服务发展大局,为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凝聚合力。要加强领导、大胆创新,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龙头”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努力构建责任明晰、制度完善、体系健全、运行高效的全州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全州宗教工作相关情况,审定通过了《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5个文件。

李泽鹏、段玠,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州级有关部门及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