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五次会议

陈坚讲话  杨国宗主持  袁丽娟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1 09:28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4月19日晚,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五次会议。

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主任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听取南涧县委书记吉向阳的述职后,陈坚指出,近年来,南涧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县经济快速发展,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固投指标保持全州前列。但还存在产业结构不优、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他强调,南涧县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精准发力抓实项目工作,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各县市要全力打好脱贫迎检总攻战,分秒必争做好数据核查比对工作,为扶贫信息普查打下高质量的数据基础。

陈坚指出,3月以来,全州经济指标有了较大起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转折性重要成效。他强调,全州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大战二季度、向好上半年,为“十三五”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要千方百计抓发展,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确保二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回升;要争分夺秒抓项目,立足当前、倒排流程、锁定目标,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多措并举抓复产,支持旅游企业和住宿、餐饮等行业全面复业,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在疫情可控、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恢复到疫前状态。

杨国宗对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鼓足干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力统筹做好“六保”工作;要进一步精准施策,抓迎检促脱贫,抓政策促落实,抓项目促推进,抓工业促发展,抓旅游促复兴,抓消费促三产,抓统计保纳统,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稳增长;要进一步常抓不懈,全力推进“周述评”制度落地见效,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盯着目标拼、盯着项目抓、盯着成效比,最大限度凝聚形成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袁丽娟、唐定文、靳汝柏、字德海、李苏、施双林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