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大学向澜湄3国4校捐赠口罩共同抗疫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3 09:28


老挝国立大学接收口罩。(图片由老挝国立大学提供)


本报讯(通讯员 麦师铭) 近日,4万只包装箱上写着“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的口罩,带着大理大学的深情厚谊,从中国出发,送往3个东南亚国家的4所学校。

大理大学心系长期与学校合作的东南亚各国院校,得知他们亟需防护口罩后,学校协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多方努力,顺利向泰国帕那空皇家大学和清迈大学、老挝国立大学、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3个国家的4所学校各捐赠了1万个普通医用级防护口罩。

因当前昆明至泰国的航班已经全部停航,3月25日,学校委托大理大学-帕那空皇家大学孔子学院在泰国当地设法购买了2万个普通医用级防护口罩,于3月26日、27日分别全部送达清迈大学和帕那空皇家大学。

3月26日,学校又将筹集到的2万个普通医用级防护口罩,分别送达老挝和缅甸驻昆总领事馆,委托领事馆分别转交老挝国立大学和缅甸仰光外国语大学。3月27日,经由老挝驻昆总领事馆转交的口罩全部送达老挝国立大学。因停航等因素,缅甸驻昆总领事馆只能由陆路运送捐赠给仰光外国语大学的口罩,途中经过数日辗转,终于在4月7日全部安全送达仰光外国语大学。

校长王华还代表学校向各合作院校致函慰问,表达了团结抗疫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4所学校都回函感谢,表示所捐赠的口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校疫情防护物资短缺的状况,解了燃眉之急,并高度赞誉大理大学的国际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