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四次会议暨“月调度”第一次会议

陈坚讲话 杨健主持 袁丽娟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31 08:29

本报讯(记者 朱蕾 见习记者 关友芳) 3月29日晚,我州召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周述评”第四次会议暨“月调度”第一次会议。

州委书记、州委财经委主任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财经委副主任杨健主持会议。

陈坚指出,“周述评、月调度、季考核”制度运行以来,县市党委及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工作和脱贫攻坚的主责意识明显增强,方法更加精准,工作加快推进,初步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上下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州经济持续低位运行,面临形势十分严峻。从二季度开始,要采取更加超常、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措施,聚焦投资、聚焦项目、聚焦开工,以季度为周期、以项目为单元、以开工为结果,全面实施抓项目逆向法、倒逼法、近战法,大抓投资、大抓项目、大抓发展。州级要和县市一起战、一起干,州级挂钩领导要“双督战”、县(市)委书记要“双指挥”、县(市)长要“双作战”、州级部门要“双保障”,项目开工和脱贫总攻两战都要打、两战都要赢。

陈坚强调,要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的意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百日总攻行动,高水平总攻、高标准迎检,巩固成果、提升成色,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圆满收官。

陈坚要求,当前全州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深刻汲取近期几起事故的惨痛教训,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深入宣传、严明纪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健对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各县市和州级部门要认真研究GDP统一核算要求,抓好各个领域的数据统计工作;要抓实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和工业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按要求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增长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分析评估本地区本行业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完善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灾前防范,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要统筹做好清明节和三月街民族节的工作安排,组织好“线上三月街”活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输入。

会上,各县(市)委书记和州发改委、州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

袁丽娟、朱建斌、许云川、靳汝柏、彭斌、魏新、李苏、施双林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