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向白衣天使致敬”暖心回馈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7 09:40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上午,大理州“向白衣天使致敬”暖心回馈活动启动仪式在州人民医院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彭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彭斌指出,当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相继载誉返乡。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奉献,才有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你们是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替人民群众负重前行,社会各界当报以暖心回馈。

彭斌强调,在这场战“疫”中,州委、州政府始终心系广大医护工作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保护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十二条措施》相关规定,从薪酬待遇、人事政策、子女就学、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了提高和倾斜。在州、县(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组织下,全州28个景区景点面向医务人员免费开放,360家客栈、酒店捐赠10605间疗休房,向全国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发出春天般的诚挚邀请。下一步,还将联合卫健等部门继续指导旅游企业和行业协会,扎实做好“向白衣天使致敬”暖心回馈系列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兆炜出席启动仪式,副州长雪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