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有力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20日,全州纳入统计监测的25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149户复工复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4 09:58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稳增长,有力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全州纳入统计监测的25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149户复工复产。

为安全、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州工信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组建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南,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相关工作要求和流程,杜绝疫情发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支持消杀用品、药品、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针对当前州内工业企业反映较多的资金紧张、物流不畅、人员不足等问题,用好用足政策措施。一方面,加紧与各大金融机构对接联系,牵头拟定了两批共200户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名录,向各大金融机构推介,争取获得最优惠的金融支持;另一方面,认真研究国家和省相继出台的降低实体企业成本、保障物流运输、援企稳岗、信贷融资支持等政策,及时有效地将政策宣传到工业企业。

与此同时,全州工信部门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现场,密切跟踪企业生产、销售、库存、劳动力和融资等情况,强化统筹服务和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应。动态监测257户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和60个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实时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实际问题,尽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