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委办:以“六个一”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18 09:15

本报讯(通讯员 邬娇佳) 近日,州委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一次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及日常环卫保洁,做好通风消杀工作,严格登记制度,进行体温测量,增设废弃口罩回收桶,执行废弃口罩处理管理规定,积极营造卫生健康的办公环境。

组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为确保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截至目前,组织动员了19名办公室党员干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活动。

组织一次党员到社区报到。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员冲到一线,积极参与挂钩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强大工作合力。

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宣传。针对农村群众对疫情防范意识薄弱等难题,开展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宾川县唐古地村、云龙县丰收村182户挂钩户每天发送一条疫情防控和知识普及短信,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

开展一次关心关爱活动。分别到大理州人民医院、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支持和鼓励,并捐赠毛毯115床、方便面30件、牛奶30件。

选派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办公室领导及相关科室党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选派3名优秀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做到靠前指挥参与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