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陈坚在检查州级党政机关春节收假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本职工作 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04 09:14


2月2日下午,陈坚在龙山医务室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黑毅鹤 文/图) 2月2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率队到龙山州级行政办公区检查指导党政机关春节收假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主动防范,爱岗敬业,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日下午,时值州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返岗前一天,带着对州级党政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关切和对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的真切关怀,陈坚一行先后来到州委办、州政府办、州财政局、龙山一食堂、龙山医务室、州林草局、州商务局实地检查指导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疫情工作提出要求。

“一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本职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州委办、州政府办、州财政局、州林草局和州商务局,陈坚都主动接受安保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进门”检查。每到一个单位,陈坚都逐一查看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通风、保洁等情况。他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进出登记、体温监测、消毒、佩戴口罩等规定,做到逢热必报、逢热必查、逢热必测;要坚持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和杀菌,注意保持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和清洁,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保障好疫情防控物资,用好疫情防控资金,合理利用网络、电话等通讯手段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的会议和活动。

“一定要从就餐环节抓好疫情防控!”在龙山一食堂,陈坚详细了解食堂采取的防控措施,他嘱咐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将食品安全放到第一位,严格做好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要采取分散就餐措施,避免干部职工大规模聚集就餐;要做好废弃口罩、餐盒等物品的集中收集、处理、销毁等工作,倡导勤俭节约,爱护环境卫生,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龙山医务室,陈坚详细询问了医务室药品储备、人员配置和应急救治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龙山行政办公区实际,配强医护人员力量,配齐医用防疫物资,配全常用基础药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护体系,做到疫情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靳汝柏、施双林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