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健率队开展节前检查 看望一线值守人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23 14:50


1月21日上午,杨健在新桥过渡农贸市场向经营户了解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1月2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率队开展节前检查,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期间,杨健一行先后来到州公安局、大理市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州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下关新桥过渡农贸市场和泰兴过渡农贸市场,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检查公安系统春节应急值守、旅游市场监管和春节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物价管控等民生保障工作。

“大家辛苦了!春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州公安局,杨健与一线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安系统春节期间应急值守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全州公安民警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忠诚履行使命,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作出了巨大贡献。新的一年,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力争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为大理的安全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在下关新桥过渡农贸市场和泰兴过渡农贸市场,杨健认真询问了肉类和蔬菜的价格,充分肯定了大理市及相关部门、企业在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市场管理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和消费摊点安全监管,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决不能出现安全问题;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保障,严厉打击缺斤少两、价格违法、假冒伪劣等行为;市场、商务等部门要加强与市场运营主体的沟通联系,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市场环境卫生水平,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市场监管,保证食品供应和食品质量的安全,保持物价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就节前文化旅游市场工作,杨健强调,各级文化旅游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旅游监管强度,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理旅游投诉,及时处理退换货,提高游客满意度;要强化文化市场的监管,坚决打击低级、低俗甚至违法乱纪行为;要切实防范旅游安全隐患,文旅、公安、交通、交警等部门要抓好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要认真组织好全州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外地游客展示大理民族文化的魅力;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旅游监管平台务必要第一时间处理投诉、退换货和处置舆情。

李泽鹏、施双林参加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