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2020大理少儿春晚精彩上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13 10:22


白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武术表演《中华武魂》。



快板表演《教育赞》。


□ 记者 杨若兰 通讯员 张新 文/图

1月11日晚,2020大理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州群艺馆精彩上演,并进行现场直播,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注入了浓烈的欢乐新气象。

晚会分为《新春纳福 金鼠闹春》《绚丽青春 出彩少年》《大美大理 童创未来》3个篇章,总计22个节目,来自全州各地的近千名青少儿参与晚会演出。

晚会在热闹的白族舞蹈《鞭舞龙腾》中拉开帷幕。该舞蹈在2019年获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欢快的音乐,活泼的舞蹈,喜悦与激情交汇,鼓点与足音共鸣,瞬间点燃了少儿春晚的舞台。

随后,街舞《集合》、芭蕾舞《喜儿》、民族舞《大刀舞》、拉丁舞《热爱》、啦啦操《大理少年舞动未来》……不同的舞蹈一一上台,还有声乐、器乐、朗诵、武术、戏剧等多种表演。可谓看点十足、精彩纷呈,孩子们轮番上阵,联袂献上了一台载歌载舞、美轮美奂的大联欢。

除了精彩、好看,晚会中的不少节目还正能量满满。白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用白语放声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相声《新闻脱口秀》,两位小演员口齿伶俐,针对当下社会热点妙语连珠;模特表演《白娃秋月》,孩子们穿上用白族扎染设计的服饰大方走台,展现家乡的美;舞蹈《少年军魂》,少年们动作铿锵有力、眼神坚毅,向保家卫国的军人致敬……这些节目不仅丰富了舞台内容,也展现了我州广大少年儿童多才多艺、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现场掌声阵阵、喝彩阵阵,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

记者了解到,为了少儿春晚的精彩呈现,相关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半年之久。筹备组在全州征集了上千个节目,经过7次专场竞选、2次视频评审,最终选出22个节目登台演出,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