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到洱海生态廊道调研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进一步提升生态廊道整体品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6 09:45


1月1日,陈坚带队到洱海生态廊道建设现场进行专题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文/图)1月1日,州委书记陈坚带队赴洱海生态廊道,以骑行的方式对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进行现场专题调研,沿线听取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

陈坚一行由大理市下关镇洱滨村出发,经过下关镇大庄村、大理镇才村等地,一路骑行、一路察看,不时停下来仔细了解情况,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要求。

“一定要重新移栽这些树,恢复大面积的草坪,露出苍山洱海的美景!”“路上要有可以休息的椅子!”“网红打卡点、标识的品质还要再提升!”在洱滨村洱海生态廊道一公里示范段,陈坚一行全程步行,对每一处细节进行察看研究并提出改进意见。陈坚强调,施工单位要进行二次攻坚,集中力量解决示范段存在的问题,加快完善生态绿化、功能设施、智慧系统等建设工作,做到功能、质感和自然有机结合,呈现洱海生态廊道高标准高品质的效果。

骑行至下关镇葭蓬村以北,陈坚强调,葭蓬村位处洱海生态廊道海西片区的核心位置,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大理市和下关镇要下决心对沿线村庄进行整体风貌提升,在“一户一策”的基础上提升整体品质。

调研中,陈坚要求,大理市要迅速研究洱海生态廊道沿线基本旅游要素,对沿线周边的民宿进行梳理提升,以存量为主形成一批国际化的精品民宿,打造洱海生态廊道精品民宿带。州文化和旅游局要以“风花雪月”为主题,研究打造大理特色美食,以旅游业带动周边村庄老百姓转型发展;州生态环境局要注重对洱海流域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和保护。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做好12公里生态廊道示范段计划开放试运行的筹备工作,争取春节前开放试运行,施工单位要在全力推进整体生态廊道建设的同时,重点做好12公里生态廊道示范段的提升改造工作,并在试运行期间处理好开放和施工同时进行的关系。

调研期间,州市领导还参加了在湾桥镇古生村举行的2020年洱海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州政府副州长李琰、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及大理市主要领导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