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全州财税金融工作汇报会召开

陈坚讲话 杨健主持 袁丽娟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2 14:10


2019年12月30日,陈坚、杨健、袁丽娟、朱建斌等领导到州财政局看望慰问元旦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文/图)2019年12月30日,全州财税金融工作汇报会召开,总结2019年全州财税金融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袁丽娟,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陈坚指出,2019年以来,大理州经济发展在困难中前行、在挫折中奋进,财税金融部门与州委、州政府共渡难关、负重前行、攻坚克难,作出了重要贡献。陈坚强调,当前,大理将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各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共同体意识,与地方政府共担发展责任,共享发展成果,共同培育优良项目、培养优良企业,实现共生共荣、互利共赢;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政府投融资制度改革,打造多元化金融产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小微金融创新发展;要聚焦实体经济,强化金融服务,服务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四件大事,服务成长性较好的小微企业和中小企业,服务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各级财政部门要真正过紧日子,坚决压缩不必要的开支,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切实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财政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有效合作,加大财政资金资本化运作力度,研究制定加快区域发展和财源培植的激励措施,努力把财税金融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

杨健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州财税金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相关工作部署;要进一步完善政银企沟通协调对接机制,搭建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希望金融机构增强对大理发展的信心,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以及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支持力度;各级政府要切实做好与项目融资相关的基础性业务工作,努力提高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副州长李琰宣读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对2019年度财税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州财政局、州税务局、人行大理州中心支行、大理银保监分局作工作汇报。

会前,与会领导到州财政局看望慰问元旦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他们以及全州财税金融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贡献表示感谢。

靳汝柏、程云川、字德海、李苏、施双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