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攻略

你好!下一站是大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6 15:10

提到大理,脑海中总会蹦出一个词“理想”。从最早投奔大理的异乡人开始,大理被讨论的移民历史已超过三十年,或许更远。“理想国”也好,“乌托邦”也罢,或许这就是大理的精神魅力所在。


但是大理绝对不止田园牧歌、风花雪月,因为大理是常“新”的,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入口,大理也时刻为你准备着惊喜。


大滇西美景“新”看


行走在大滇西环线上,当你走到一个地方,不论在哪里抬头一看,天空总是会带给你惊喜,这便是大理了。


大理的云,随随便便就占据了人们的眼球,不上热搜,那就是在上热搜的路上。


是不是总想着,什么时候能把这令你陶醉的苍山、洱海装进眼睛?想要随时找到那种自在的感觉。


现在,大理的美,你在线上也可捕捉。“游云南”App超过150路直播流,带你全天候走进大理这幅画卷中去。


by“游云南”慢直播截屏

全省首次推出崇圣寺三塔、玉洱公园720度VR全景直播。

除了美到惊艳眼眸的风景,大理还有着悠久的文化。云南之名最早出自大理云南驿(公元前1019年,汉武帝设云南县,经大理州祥云县云南驿镇),这也是南方丝绸之路西线上的重要节点,蜀身毒道、茶马古道、盐马古道几条古道的交汇点。


by“游云南”慢直播截屏

自从唐代在沙溪西部发现了盐井开始,这里便成为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千余年间这里骡马上驼铃声不断,时光就这样静谧流淌。


by“游云南”慢直播截屏

在大理,你还可以发现南诏国、大理国的在这里留下的历史痕迹。始建于南诏王劝丰祐时期(公元824—859年)的崇圣寺三塔,庄严中带有几分肃穆之气。


by“游云南”慢直播截屏

依照苍山地址由高而低修建,寺庙的苍山洱海的大背景下显得格外有气势,公园中绿植茂密,鲜花、多肉穿插其中,慢直播中看起来也是异常秀美。


南诏文化晚期的佛教胜地,罗荃半岛银苍玉洱尽收眼底。


在大理,你还可以感受到浓郁的佛教文化。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宾川鸡足山,在日出、日落时分佛光普照。

南诏风情岛景区比邻佛教圣地鸡足山,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


by“游云南”慢直播截屏

你还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个武侠的世界,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带你走入金庸先生的武侠世界。

民俗新体验

大理丰富的民俗活动也是趣味十足,当悠久民族文化与新技术相遇,这将是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大理民谣里唱的“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是白族盛大的节日——三月街,从唐代的南诏时期延续而来从未间断的三月街,有着千年的历史,如此,4月19日,这里一场“5G+VR+航拍”的浸入式直播,“三月街”也在科技的力量加持下,让大批游客们感受了更多新奇体验。


by“游云南”慢直播截屏

新文创

电竞文化和大理传统白族文化碰撞,新文旅IP的落地……寻觅古今痕迹,描绘新意大理。


大理白族建筑壁画的传统与英雄联盟电竞结合,大理的门框元素+英雄联盟元素,迸发出别样新玩法。


百吃不厌好味道

对于吃货而言,大理是“数不完,吃不尽的美食”。


大理汇聚了很多的云南美食,种类丰富,风味独特,口味地道。来到大理美食是不可辜负的,大理超超超好吃的特色美食,你吃过几个?


喜洲粑粑


乳扇/乳饼


凉鸡米线


白族三道茶

随便晒几个,是不是就馋到你了?其他的美食,等你来补充哦~

在大理,你可以由着自己的心性过日子,可以朝来渔歌暮霓虹,也可以精致典雅入街巷。常新的大理可以让你体验一线城市的现代律动,也可以感受古老城池的原味生活。探寻下一站的精彩,尽在游云南App。

(来源:一部手机游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