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资讯

去新庄体验一天红军生活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6 14:32

闻名遐迩的“红军村”


在宾川县乔甸镇有一个海稍水库,其中出产的海稍鱼远近闻名。水库旁边有一个叫新庄的村子,因红六军团经过,2016年建立红军长征纪念馆,是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理州红色教育基地,更是闻名遐迩的“红军村”。

来到新庄村,不仅可以吃到美味的海稍鱼,更要紧的是,可以体验一天红军生活。


早上9:00至10:00,宾川县红色海稍农业观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会组织迎宾仪式,欢迎旅游者的到来;10:00至12:00,工作人员帮助参与体验者换上红军服,列队整理队伍,按人数选出“连长”“团长”或“师长”,以及“政委”,举行简单的“任职”仪式;随后参观红星图片纪念馆、农民博物馆、红军长征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解各馆;接着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午餐后,“红军”们就要集合,重走长征路,全程1.5公里或3公里往返,具体看参与者的体力和需求。中途看青山绿水,红军长征林,红军桥,在红军桥休息时,大家还要唱红歌,讲红色故事,体验吃红军干粮。


差不多下午4:00,返回新庄红军村,看讲述军民鱼水情的15分钟短片,继续听红色故事、知识讲座,重温红军长征精神,同时听新庄红军村的发展历史。

之后就到换下红军服的时间,就餐,餐后参与抓鸡、捉鱼、红色军营模拟射击等活动,还可以参与红色知识有奖问答和唱红歌比赛,最后参与篝火晚会,公司还将为参与者提供奖品。


这一系列有意的活动是由出生在新庄村的浦国红带着团队创建的,2015年,他带着村民创建了宾川县红色海稍农业观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带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了一系列体验活动,并大受旅游者欢迎,2018年,公司共接待旅游者20多万人次。

去新庄“当一天红军”,收获满满,约!

小贴士

价格:260元/人,包括服装租赁费,餐费,红星图片纪念馆、农民博物馆、红军长征纪念馆维护费,讲解费,一个红军包和一张合影;不参与体验,参与红星图片纪念馆、农民博物馆、红军长征纪念馆者,收取3个馆维护费20元/人。

详询:18887254733,1918724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