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洱海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市工业经济绿色转型发展见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 彭黎明) 近年来,大理市按照“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的发展思路,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工业化,全市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根据省、州、市党委政府淘汰落后和压减过剩产能工作部署安排,大理市完成了大理市滇西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大理市江尾水泥厂等12户企业10条落后生产线的淘汰、2条生产线的改造升级工作。同时,对落后产能继续进行摸底排查,将排查出的企业列入2019年大理州、市淘汰落后产能名单。

扎实有效加快洱海周边3户水泥企业产能有效转移工作,红塔滇西水泥公司搬迁至宾川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大理水泥集团公司、红山水泥有限公司水泥产能置换到祥云也已基本达成一致,计划年内完成大理市3户水泥企业产能转移工作。

突出科技创新的引导作用,支持有研发能力的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目前全市已建成6个院士工作站、2个专家工作站。充分发挥各级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加大企业科技投入,2018年对省级研发投入后补助经费及时兑付共计1794.6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洱海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健康
   第8版:汽车
今日导读
图片报道
“划水”干部做不得
大理市工业经济绿色转型发展见成效
我州三项重点工作经验
在全省示范推广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州政府进行第三次重点项目协调督查调度
组织化发展  集约化经营